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下达2013年度地力监测工作补助经费的通知

湛农通〔2013〕214号

各有关县(市、区)农业局,有关单位:

    为确保我市地力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2013年度地力监测补助经费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市地力监测工作始于1984年,该项工作是实时监测全市耕地地力动态变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制定

耕地地力提升等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各县(市、区)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取样、送样和相关记

录、上报等工作。

    二、加强经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地力监测补助经费为地力监测工作中的取样、送样等工作经费。为确保地力监测工作的顺利

开展,请你们尽快将该项经费全额转付有关取样、送样单位,并专款专用。

    三、做好取样、送样及相关工作。取样地点是否准确、取样时间是否及时、取样方法是否科学事关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请你们务必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取好辖区地力监测点的土样,风干后于2013年12月25日前连同填写好并加盖有取样单位公章的《2013

年耕地质量监测点田间作业记载表》(一式两份)一并报送我局种植业管理科。

    附件:1、湛江市2013年度地力监测补助经费安排表

          2、2013年耕地质量监测点田间作业记载表


湛江市农业局   

201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