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典型案例的公示

为做好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案件办理相关工作,我局根据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现将典型案例公示如下:

一、《在豇豆种植中使用蔬菜禁用的农药毒死蜱案》

主办单位:雷州市农业农村局

案件类型:移送公安机关

决定文书号:《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雷农农移﹝2023﹞2号

处罚决定:当事人李某某在豇豆种植中使用蔬菜禁用的农药毒死蜱的行为,违反《农药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执法机关依据《农药管理条例》第六十条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按照“两法衔接”有关要求移送雷州市公安局处理。

二、《在豇豆种植中使用蔬菜禁用的农药克百威案》

主办单位:徐闻县农业农村局

案件类型:移送公安机关

决定文书号:《案件移送函》徐农移﹝2023﹞1号

处罚决定:当事人陈某某在豇豆种植中使用蔬菜禁用的农药克百威的行为,违反《农药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执法机关依据《农药管理条例》第六十条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按照“两法衔接”有关要求移送徐闻县公安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