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益农信息社第二批申报工作的通知

湛农通〔2019〕420号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事务管理局):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18 年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示范工作的通知》(农办市〔2018〕19 号)和《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农〔2018〕217 号)要求,为更好地推进我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前完成我市实现益农信息社覆盖全部行政村的硬性指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益农信息社第二批申报和认定工作
    即日起,启动广东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gd12316.com.cn)开展信息进村入户信息发布、申报认定、数据对接等工作。各县(市、区)启动 2019 年益农信息社第二批申报认定工作,第二批申报数量要求和第一批一样占总数的40%,任务分工详见附件。请认真组织,充分发动,尽快完成该项工作。

    二、扎实做好益农信息社基础建设
    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开展室外门头标识、挂牌和室内规章制度建设,满足益农信息社基本建设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益农信息社基础建设,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完成益农信息社与广东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接
    请益农信息社按照要求,在广东益农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录入益农信息社编码、地理位置、信息社实景、信息员管理、设备配置、挂牌情况及服务开展情况等信息,经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地级以上市农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对益农信息社进行验收。验收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原则。

    四、开展益农信息社的宣传发动工作
    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对益农信息社宣传发动工作,特别要让已经申报的益农信息社的相关人员知道、了解建设益农信息社的意义、任务和作用,并且保持申报时填报的电话保持畅通状态。

    附件:1、湛江市信息进村入户益农信息社编码总表
                2、第一批已申报益农信息社汇总表
                3、2019年益农信息社第二批申报任务表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17日

(联系人:何毅,电话:3220011;杨丽娴,电话:322008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