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导工作的通知

湛农通〔2019〕399号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事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决定由我局黄文枢副局长带队一行5人前往各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时间:2019年6月12日至22日。
    二、督导内容:(一)领导机构成立情况。各地是否已成立专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党组(委)会上,认真贯彻学习上级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二)部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各地监管队伍的组建、检测机构设置建设的进展情况,是否制定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计划、监测和专项整治方案等;(三)明确生产主体责任。辖区内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是否有质量安全控制措施,是否建立规范的生产经营档案,签订了责任状;(四)其它有关工作。
    三、督导方式: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每个县(市、区)随机检查2-3家种养殖企业。
    四、工作要求:(一)请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这次督导工作顺利完成。(二)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6月底前报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邮箱zjncpjgk@126.com)。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11日

(联系人:马俊、李丽琼,联系电话:3221906、32273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