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紧急通知

湛农通〔2018〕430号 

各县(市、区)农业局(农业事务管理局)、市保险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市分公司、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湛江中心支公司:

    我市2018—2020年湛江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招标工作已于9月5日完成,目前正在办理新一轮政策性农业保险中标承保机构合同签定等有关手续。根据《关于印发2018—2020 年广东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规〔2018〕2号)要求,新一轮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操作规范,按照省农业厅、财政厅、金融办、保监局、气象局制定公布的承保理赔操作规范执行。目前具体承保理赔操作规范尚未公布,为防止出现脱保情况,原农险品种按原有标准,由 2017年负责承保的保险公司继续承保直至完成合同签订工作,积极支持农户自愿投保符合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险种,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切身利益。水稻制种保险、柑桔橙柚种植险和农业设施险等新增政策性险种待省出台的具体承保理赔操作规范开办。

湛江市农业局
2018年9月1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