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转发省农业厅《关于农药经营许可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湛农通〔2018〕308号

各县(市、区)农业局(农业事务管理局):

    现将省农业厅《关于农药经营许可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粤农函〔2018〕769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我市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几点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快开设农药经营许可受理窗口
    我市大部分县(市、区)农业主管部门已在网上办事大厅开设农药经营许可受理窗口,公开农药经营许可办事流程,但还有个别县(市、区)还未开设,严重影响全市农药经营许可工作进度。未开设的县(市、区)应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与当地编办及行政服务中心协调,加快开设农药经营许可受理窗口。

    二、加快推进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工作
    我市农药经营许可证办证进度较慢,截至7月13日,全市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76张,其中吴川市60张,廉江市15张,遂溪县1张。根据《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2018年8月1日起必须持证经营农药,各地农业主管部门应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敦促经营者积极申办农药经营许可证,加快推进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工作。

    附件:《关于农药经营许可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粤农函〔2018〕769号)

湛江市农业局
2018年7月1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