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 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事务管理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以及市有关单位: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1月6日印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建设工作的通知》,我局已于1月23日印发《关于做好“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建设工作的预通知》,2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入库申报指南的通知》(粤农农计〔2020〕5号,根据部、省有关要求,为做好我市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储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本次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储备申报的项目类型包括:

  1.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农作物种子类)

  2.种业提升工程项目(畜禽良种类)

  3.陆生动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陆生动物保护类)

  4.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

  5.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项目

  6.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工程项目

  7.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

  8.非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9.植物保护工程项目

  10.沿海渔港建设工程项目

  11.水产种业振兴项目

  12.屠宰业转型升级项目

  二、申报主体

  申报对象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等。

  三、申报要求

  1、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应充分遴选本区域拟申报入库的项目,科学推荐前期工作就绪、成熟度高的项目,负责落实省厅《指南》要求的配套资金承诺函,确保一经批复即可开工实施。

  2、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对其推荐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可行性、准确性负责,按需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并按省厅要求在项目书出具审核、核查意见、并加盖公章。

 3、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计财部门务必于2020年3月11日前将项目申报书面材料报送至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计划财务科,由计划财务科分发至各业务科室,具体负责对应项目审核把关,经局分管领导同意后,在项目申报书出具审核意见,于3月13日前送计划财务科汇总提请局党组会审议,审议通过后以“湛农农财〔*年度〕*号”上报省农业农村厅。

  四、申报程序

  (一)网上申报

  1.本次项目申报材料须进行网上申报,统一由市局进行录入操作,请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须于2020年3月11日前将项目申报电子材料报送至局计划财务科邮箱。

  2.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统一汇总本单位所有申报项目,填写《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项目入库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2020年3月10日前报送至局计划财务科邮箱。

 (二)书面材料

  各项目申报书面材料一式四份按照省厅《指南》规定的格式报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申报单位须于2020年3月11日前报送至局计划财务科,逾期不予受理。

  书面材料包括:

  1.申报函(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出具)。

  2.《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项目入库申报汇总表》。

  3.项目申报书(设计深度达到可行性研究报告,格式见附件3)。

  4.其他附件材料。

  (三)材料报送地址

  地  址:湛江市赤坎区百园路63号609室。

  联系人:黄 真,联系电话:0759-3220018,18707597062,计划财务科邮箱:zjjhcwk@163.com。

 (四)相关项目咨询联系人

  1.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农作物种子类):种业科,郑方华13543540404。

  2.种业提升工程项目(畜禽良种类):种业科,郑方华13543540404。

  3.陆生动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陆生动物保护类):兽医科,陈金凤13828250088。

  4.2020年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科教科,罗洁13828217575。

  5.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信息科,熊丹,18820682036。

  6.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工程:水产养殖管理与资源保护科,梁红玉,15875954281。

  7.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畜牧科,冯疌,18675996565。

  8.非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畜牧科,冯疌,18675996565。

  9.植物保护工程项目:种植业科,孔凡超,13570560793。

  植保站,周立赖,13729145373。

  10.沿海渔港建设工程:渔业渔港科,肖必佩,13822549603。   

  11.水产种业振兴项目:水产养殖管理与资源保护科,梁红玉,15875954281;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站,陈海进,13828215000。

  12.屠宰转型升级项目:兽医科,肖辟,13326519162。

附件

1、关于做好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湛农农财〔2020〕1号).pdf

2、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入库申报指南的通知》(粤农农计〔2020〕5号).pdf

3、附件2之附件1-6.zip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