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14年湛江市蓖麻蚕科学研究所部门决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所是一套人员、两个牌子的正科级经费自理事业单位,隶属于湛江市农业局管理,现有班子成员3名,内设人秘股、财务股、果树股、蔬菜股、蚕桑股和保卫股6个股室。内设有生物工程研究中心、蚕桑、花卉、果蔬、甘蔗等研究室,技术力量雄厚。主要职能是承担蚕桑、果树、蔬菜等新品种引进、选育及示范推广。
  (二)人员构成情况
  现有干部职工21人,均为经费自理人员。现有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退休人员35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所领导班子,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依法办事,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创新务实,着力提高和发展我所经济,紧紧围绕“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市、争当农业强省排头兵”目标,努力完成省农业厅、市农业局下达给我所的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发展我所科研和经济的同时,重点在于落实和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在徐闻、廉江等地示范抗枯萎病香蕉新品种2个品种(中蕉3号、中蕉6号),示范面积达200亩。
  (2)从华南农业大学引进试种龙眼新品种,在我所建立的龙眼试验园内,先后高接FD82、FD97、东良龙眼新品种进行观察。
  (3)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引进的3个荔枝新品种(红灯笼、脆绿、御金球),已经在廉江荔枝基地开花结果,现在自廉江推广种植已有200多亩。
  (4) 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引进桑树果桑品种“大10”,在我所建立基地10亩,进行示范。同时在遂溪沙古镇、界炮镇进行“大10”技术示范推广,面积达300多亩。
  (5)加强与国家、省科研所以及大专院校的通用技术合作,先后与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海洋大学农学院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合作,进行香蕉肥水一体化;荔枝节本高效生产技术;龙眼早熟矮化栽培技术等生产技术培训。共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8场次,培训人员1000多人次,发放资料近3000份。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229.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85万元,其他收入76.19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199.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22.85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48.72万元,占39.6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74.12万元,占60.34%,主要支出项目有:1、岭南水果综合示范与培训站2、优质抗病香蕉新品种引进与示范3、大果桑树引进示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我所是经费自理的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

附: 2014年湛江市蓖麻蚕科学研究所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