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局2015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湛江市农业局2015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及主要工作

  市农业局设有12个职能科室和扶贫办(副处级)。

  市农业局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种植业、农业机械化和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执行农业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执行农业产业化经营有关政策和拟定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和实施“菜篮子”工程建设;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重大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负责农业技术推广奖评审工作;拟订农业有关产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管理农业机械化事业、组织农机推广应用和安全监督;组织开展农业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承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革命老区建设管理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农业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农业局机关行政编制61人,后勤服务人员9人。现实有人数73人,其中:行政实有在职人数70人,离岗退养3人。离退休83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80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市农业局2015年收入预算1366.65万元,其中:预算安排拨款1361.75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安排拨款0.7万元,罚没收入安排拨款4.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市农业局2015年支出预算1366.65万元,其中:预算安排拨款1361.75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安排拨款0.7万元,罚没收入安排拨款4.2万元。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02.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4.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0.99万元;项目支出98.2万元。

  四、“三公经费”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经费预算总计为118万元,比上年151万元减少33万元,下降21.85%。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用预算为3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招待费预算为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10万元(2014年公务车费用预算143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公务车购置费预算18万元),比上年125万元减少15万元,下降12%。

附件:

1、湛江市农业局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湛江市农业局2015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3、湛江市农业局2015年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

4、湛江市农业局2015年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5、湛江市农业局“三公经费”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