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开展农民合作社信用合作专题调研准备工作的通知

湛农通〔2014〕80号

各县(市、区)农业局、湛江经济开发区农业事务管理局:

    国家农业部拟于近期组织对农民合作社信用合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为做好迎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开展农民合作社信用合作情况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1号文件“关于允许农民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培育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的要求,是全面、准确掌握农民合作社信用合作现状的有效途径,是探索、制定相关扶持政策的重要依据。开展农民合作社信用合作有利于缓解社员融资难题,突破发展瓶颈,推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因此,各地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题调研的重要性,切实组织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迎接国家农业部调研组的到来。

    二、先行调查。各地要抽调人员组织对辖区内农民合作社特别是市级以上示范社的信用合作情况开展先行调查,全面掌握其基本情况、成效、经验、扶持政策、存在问题、意愿、建议等情况。

    三、撰写情况报告。各地要在开展调查的基础上,撰写内容详实的书面报告,同时填好《农民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情况调查统计表》(详见附件),于5月26日前一式两份连同电子版上报我局经管科,以便汇总报省。

    联 系 人:文权胜     联系电话:3220030      电子信箱:zjwqs168@126.com

    附件:农民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情况调查统计表


湛江市农业局 
2014年5月1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