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杨志才2012年述职报告

(2013年2月5日)

  2012年,根据农业局党组的分工,我分管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与经济信息工作,主要负责农业行政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交流,同时兼管本单位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我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述职如下:

  一、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

  积极参加局党组中心的学习,深入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大兴务实之风,提高办事效率;坚持依法行政,自觉廉政勤政,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二、在履行岗位职责方面

  (一)抓好“三打两建”工作。在全省开展轰轰烈烈的“三打两建”工作中,我深感责任重大,积极组织市、县(区)两级农业执法队伍投入到这场斗争中去。2012年,全市农业部门出动农业执法人员900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400多个(次),抽检农药产品126个批次,是往年的4倍多,办理一般程序案106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3宗,有2宗案件判处农资制假售假当事人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是多年来的一个突破,震慑了农资方面制假售假的犯罪分子。

  (二)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是对全市农资市场、超市、批发市场、生产基地进行抽检,共进行快速检测蔬菜样品21129个,检出超标样品333个,合格率为98.4%。二是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绿色食品12个,现全市有国家绿色食品75个,有机食品6个;组织申报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23个,其中续报17个,新增6个,现全市共有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75个,居全省地级市第一。

  (三)抓好农业信息工作。继续办好“湛江农业信息港”网站,全年共发布各类文章2253篇,农产品价格信息18759条,供求信息564条,与省农村信息中心合作,研究开发“农博士”新的农业信息服务平台,将首先在廉江市良垌镇开展试点工作。

  三、在廉法自律方面

  积极参加市委统一部署的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和“机关作风整治年”活动,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法从政若干准则》,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干净干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不把权力作为谋私利的工具,在农业执法中,不滥用权力对执法对象进行“吃拿卡要”,做到依法办案,廉法办案。

  四、存在的问题

  1、思想上进取心不强。认为快到离退休时间了,进不进取不重要了,一定程度影响工作积极性。

  2、工作上深入不够。忙于应付日常工作,缺乏对新时期工作的深入思考,工作作风也不够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