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00092号会办意见的函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00092号会办意见的函

湛江市公安局:

  我们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00092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全市狂犬病免疫基本情况

  组织做好全市狂犬病的免疫防控工作。我局每年组织采购16—35万头份狂犬病疫苗免费发放(据湛江市动物疫苗供应站反馈,去年共发放35万头份,今年根据实际需要由省疫控统一采购发放)到各县(市、区),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以及有动物诊疗许可资格的宠物店开展免疫。同时每年争取各级财政资金约15万元对我市狂犬病免疫注射的开展给予补助。

  二、工作建议

  湛江市犬只数量众多,大多数犬只作为宠物之用,而养犬行为比较分散,各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对这些分散的犬只难以掌握;建议市内各街道办将各辖区内的养犬汇总备案,让各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在推行犬只免疫时有数据可循,利于犬只免疫工作的开展,助力形成文明、安全的养犬社会氛围。

  分管领导: 张 贤

  经 办 人:李 嘉

  联系电话:0759-3227307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3月27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