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美国公司对欧盟出口的玉米进行BT10转基因玉米检测

    5月11日消息:德国GeneScan公司在美国的分公司已经开始对将要出口到欧盟的玉米船货进行检测,以发现这些船货是否受到BT10转基因玉米的污染。

  BT10转基因玉米是由瑞士先正达开发的转基因玉米,目前尚未获得欧盟的批准。

  GeneScan美国分公司总裁迈克·拉塞尔称,先正达集团选择他们来进行欧盟所要求的BT10玉米检查工作。

  瑞士先正达3月22日承认过去四年里将未经批准的BT10玉米当成获得批准的BT11玉米销售到了美国。这些种子生产的玉米可能已经出口到了欧盟和其他国家。

  2004年美国对欧盟出口了320万吨玉米蛋白饲料和料他568,188吨干酒糟。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前不久宣布,目前已经有一套检测BT10玉米的机制。他表示欧盟同意在美国境内检测玉米船货,这对美国出口商来说是个好消息。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已经批准了GeneScan利用先正达数据设计出的BT10玉米检测草案。

  拉塞尔表示,GeneScan公司已经把BT10玉米检测方法建议提交给了欧盟和日本。

  日本是美国玉米的最大市场,目前日本还没有表示会对BT10玉米采取什么样的管理方法。(来源:李磊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