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孟加拉国出口冷冻食品发现细菌 美国市场拒绝进口

    来自孟加拉国的42项冷冻产品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驻华盛顿部门检查含有不卫生细菌而拒绝进入美国市场。这样将导致孟加拉国约2亿塔卡(孟加拉国货币)的出口损失。

  在这些货物中,四项是来自孟加拉国吉大港,两项来自达卡,其他36项来自库尔纳(Khulna)。其中货物主要是虾产品,还有一些果汁和番茄酱。

  一位孟加拉国市场经营者说,如果该种现象不加以控制,孟加拉国在未来的时间里可能面临挫折,他害怕1997年欧盟对孟加拉国的出口禁令回再重复。

  1997年欧盟禁止从孟加拉国进口冷冻食品就是因为在食品中发现不卫生因素存在。该禁令从1997年8月到12月,大约造成了孟加拉国将近1500万美元的损失。

  在2002-2003年期间,孟加拉国出口虾和其他鱼类价值约3.2181亿美元,而2002-04年期间出口创值3.9亿美元。(来源:中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