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种牛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简讯


图片1.jpg



  2020年11月25-26日,由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湛江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和广东省南方现代草牧业(牛)创新团队联合举办种牛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廉江市开班,我市8个县(市)兽医站品改站、省内肉牛养殖户及从事牛人工输精技术人员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2.jpg




  授课老师针对如何开展广东地方种牛品种的保护及开发利用,结合了本土实际及平时工作积累的经验,从种牛品种、能繁母牛的饲养管理、犊牛早期断奶技术、饲料资源在养殖中的应用、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解中,授课教授不时与养殖户互动,认真解答养殖户在养殖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养殖户热情高涨,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很多科学养殖知识,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认识到学好养牛致富技术,提高业务技术本领。在很大程度上转变了传统的养殖观念,调动了他们的养殖积极性。此次培训也为提高农户养殖技术水平,精准扶贫、脱贫致富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