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 第三十一期

江市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办             2020年11月5日


本期提要


雷州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行业清源”不松劲

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全行业监管 开展各行业治理


雷州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

“行业清源”不松劲


  根据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雷州市农业农村局强化线索研判,分类对口处置,加大线索办结力度,办结率已达100%。目前全局集中精力落实“六清”行动方案,把“行业清源”既向全面覆盖又向纵深拓展。尤其是在重点行业当中,影响面广,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生猪屠宰、海洋渔业非法捕捞等方面,被列为局“行业清源”的重中之重,更是投入了全局主要精力,有力保障了“行业清源”的顺利进行。

  10月29日凌晨,雷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股联合英利镇政府雨夜突袭非法生猪屠宰点。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车辆4车次,取缔私宰点一个,查扣生猪产品3头,已进行无害化处理。

  雷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股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继续保持高昂斗志,11月4日凌晨3时,在雷州市火车站西村私宰点查扣生猪产品2头,屠宰刀具一批,私宰人员借着夜色掩护闻声遁逃,查获生猪产品已送雷州市雷城肉联厂作无害化处理。一周来连连出击,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为雷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打击非法生猪屠宰点现场


图片9.png

图为雷州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进行无害化处理收缴生猪产品


  雷州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推行“两法衔接”,采用联合行动、单独巡查、举报追查等方法,“海上查、岸上堵、渔场抓”,全面开展异地执法、联合执法行动,铁腕打击渔业违法活动,有力地震慑违法分子。

  10月28日,雷州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工作人员在东里三吉举办清理取缔涉渔船舶销毁现场会。此次集中销毁违规“三无”船舶14艘。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为雷州市渔政大队集中销毁违规“三无”船舶现场


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全行业监管

开展各行业治理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遂溪县农业农村局重点对农资产品的生产销售、畜禽屠宰、渔业捕捞、农村集体经济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治理。在“行业清源”行动全面展开中,遂溪农业农村局积极配合实施上级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把辖区内行业治理做得面面俱到,不遗漏、不间断、不厌烦,正是这份执着,让遂溪县的“行业清源”行动一直稳步向前并向纵深发展。让我们随着他们一周来留在田间、海边的足迹一起向前看吧!


图片12.png

图为10月26日遂溪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黄略镇人民政府对黄略镇加隆港涉嫌违法

占用海域的养殖场进行核查


图片13.png

图为10月28日遂溪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对用海施工情况进行核查


图片14.png

图为10月27日遂溪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北坡镇进行农资产品检查


图片15.png

图为10月28日遂溪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北坡镇农资经营户进行台账核查


图片16.png

图为10月30日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北坡镇与联合收割机机主进行访谈


图片17.png

图为10月30日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港门对拖拉机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