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 第三十期

江市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办             2020年11月4日


本期提要


部门联动召开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协调联席会议

全市农机道路安全整治圆满结束


部门联动召开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协调联席会议 


  10月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分局联合召开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协调联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渔政支队、市森林公安分局等8人参加,会议分别通报了打击野生动物交易销售情况,落实部门联络打击机制,为下一步开展联合行动打下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森林公安分局联席会议


全市农机道路安全整治圆满结束


  8月11日,我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湛江市农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之后召开了湛江市农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市交警支队和各县区交警大队负责人参加。经过100天的努力奋战,农机道路安全整治圆满结束,全市农机安全态势进一步好转,整治期间未发生重大农机道路安全事故,农机安全态势整体平稳,整治成效显著。


图片3.png

图为我市麻章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悬挂的宣传横幅


  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6场;农业农村执法部门、农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62场次,出动人员1000人次,检查农机销售企业、农机合作社、维修店55家次,检查农机320台辆。批评教育、责令整改问题100余起,联合交警部门查处违章14起,农业农村部门立案处罚3起。悬挂宣传条幅30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微信订阅号推动农机安全知识30篇。

  专项行动中,编写农机道路安全整治简报共6期,通过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报道20余篇。


图片4.png

图为我市农业农村局和麻章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一同检查悬挂失效号牌农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