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督促抓好农机安全监理装备项目建设的通知

湛农通〔2011〕98号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事务管理局:

    去年,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0年扶持农业机械化发展议案专项资金的通知》(粤财农〔2010〕605号),安排我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吴川市与坡头区农机局以及你局等4个农机监理装备建设项目资金。同时,省农业厅《关于扶持农业机械化发展议案项目安全监理设备统一招标的通知》(粤农函〔2011〕142号)要求,农机安全监理性能检测车和农机安全监理执法用车项目须由省农业厅组织统一招标采购。为此,在今年5月31日省农业厅召开的农机安全监理装备项目设备采购签约会上,我局、吴川与坡头农机管理部门均与省厅采购招标的中标单位签了约,近日农机性能检测车已经采购到位。而时至今日,你局却迟迟未与中标单位签订采购检测车的协议,也未向上级业务部门作出任何解释。

    根据《广东省农业厅专项资金与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项目的管理规定,项目单位必须做到专款专用,不折不扣地实施好项目。其中,第二十一条规定,“对严重违反项目资金管理制度,挪用、挤占、截留、私分项目资金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追回违规资金并由有关部门依照有关党纪政纪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所以,请你局严肃对待,认真搞好项目实施。如项目确实无法实施时,应向上级业务部门提出,并退还项目资金。

    农机性能检测车是一种可移动的农机车辆安全性能诊断检测设备,是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技术装备。省安排给我市农机安全检测车辆建设项目,目的是增强我市农机安全监管能力,提高我市农机安全生产水平。因此,我市各级农机管理部门务必积极推进,扎实地搞好农机安全检测装备的建设。

    特此通知。

湛江市农业局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