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2011年湛江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湛农通〔2011〕69号

各县(市、区)农机局(总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好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特制定《2011年湛江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同时,请你们将“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总结分别于6月9日和6月29日前报湛江市农业局农机办。

    附件:《2011年湛江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联系人:梁锐     电话(传真):0759-3220093邮箱:G21487@163.com

湛江市农业局

二〇一一年六月三日

 

附件:

2011年湛江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湛江市农业局

    为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继续推进2011年“农机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促进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11〕57号)和《2011年湛江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湛安监〔2011〕137号)精神,结合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下简称《通知》)为核心,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把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科技、安全知识送到乡村场院,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落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各项任务,广泛宣传农机安全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农机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市农机安全生产稳定发展,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三、活动时间

    2011年6月1日至30日

    6月份的第一个星期(5月30日至6月5日)为农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

    6月份第二个星期日(即6月12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宣传咨询的重点内容:农机安全宣传发展理念,“农机安全生产年”的工作重点,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科普知识等。

    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6月13至19日)为农机应急预案演练周。

    6月份的第四个星期(6月20至26日)为农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周。

    四、组织机构

    为组织开展好2011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湛江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对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组织和领导工作,协助各县(市、区)搞好农机安全生产各类活动。

    组委会主任:陈康华(湛江市农业局局长)

    副主任:吕胜华(湛江市农业局副局长)

    成  员:钟志华(湛江市农业局农机办主任、湛江市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

    杨志强(湛江市农业局农机办副主任、湛江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副所长)

    谢  仪(徐闻县农机局局长)

    宋恩培(雷州市农机管理总站站长)

    周华民(遂溪县农机局局长)

    黄存德(廉江市农机局局长)

    翟亚辉(吴川市农机局局长)

    王立光(麻章区农机局局长)

    李广宇(坡头区农机管理总站副站长)

    石朝民(开发区农业局长)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农机安全监理所,负责活动的具体指导、协调与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钟志华担任,副主任由杨志强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