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音乐帮扶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乡村振兴,不仅要“干好”,还要“唱好”。为积极响应

省乡村振兴局实施的“干好乡村振兴·唱好乡村振兴”主题的“农行杯”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4月22日,湛江市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原创歌曲现场发布会在麻章区太平镇麒麟村隆重举办,现场发布3首原创歌曲《太平有余》《乡村英雄》《乡村之路》。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梁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参加。

当日下午,海风习习,歌声响彻红树林畔。原创歌曲《太平有余》《乡村英雄》《乡村之路》以美丽的自然生态风光、乡村振兴的故事为背景,讴歌奋战一线的驻镇驻村帮扶工作人员扎根基层奉献力量的奉献精神,与广大村民肩并肩,手拉手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昂扬斗志,迸发激情澎湃的乡村振兴的力量,催人振奋,备受鼓舞。

1.jpg

本次歌曲发布会由湛江市乡村振兴局指导,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太平镇人民政府、太平镇驻镇工作队主办,湛江市乡村振兴协会、湛江市流行音乐协会协办,以及北和工作队,唐家工作队,建新工作队,界炮工作队,麻章工作队,高桥工作队,以及社会各界代表拨冗莅临,多方聚力推动音乐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省乡村振兴局决定2022年4月起实施以“干好乡村振兴·唱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行杯”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届时将举办“农行杯”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创作大赛、“农行杯”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巡回演唱、“农行杯”帮扶家庭乡村“音乐之星”育苗行动、“农行杯”乡村振兴原创歌曲音乐节等活动。创作对象为以本地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原创音乐作品,并由省内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粤桂、粤黔驻县协作工作小组组织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