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半岛乡路第8期-田间地头走进北坡镇助力乡村振兴

北坡镇,位于遂溪县西南部,濒临北部湾,东接乌塘、城月两镇,南靠雷州市客路镇及河头镇,西邻港门镇,北连杨柑镇。镇政府驻地距县城55公里,距湛江市区60公里,面积164平方公里,下辖15个村委会和2个居委会,148条自然村,现在总人口约6万人。近年来,北坡镇以党建引领作为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新农村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乡村治理呈现新范本。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示范乡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单位、广东省宜居示范城镇、广东省首批中心镇、广东省卫生先进镇、广东省文明村镇、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湛江市先进基层党委、遂溪县“四个全面”绩效和基层党建考核双第一名等一大批荣誉称号。另外北坡镇成立了湛江市首个乡镇消费扶贫产品专馆,专馆面积约165平方米,采取“互联网+农业产业”、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网络直播带货新模式,主要是为了畅通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产业融合、产业联动,打通市场消费、产品销售、农民增收等方面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扶贫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北坡产业振兴。目前在售的北坡当地特色产品包括红薯粉丝、虾沟红米、红心火龙果、冰片糖、百香果等50多种。7月7日的《半岛乡路》节目,湛江交通音乐广播派出了精干的主持人队伍来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的遂溪县北坡镇,兵分两路,分别给大家介绍这个消费扶贫产品专馆以及北坡的特产-虾沟红米和何爸红薯。利用可视化的广播,通过外采主持人的手机镜头,在田间地头带大家全面了解这两大特色产品。

e8ab1a78efeb9dc8305a27dcf907832.jpg北坡镇直播节目02.jpg北坡镇直播节目06.jpg

近年来,北坡镇始终坚持红色引领,党建发力,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组织、产业、生态、人才、文化五大振兴,坚持在探索中扬帆,在创新中奋进,走出了一条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繁荣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谱就了一篇篇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生动文章。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未来的北坡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局面,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北坡人民。我们相信,未来的北坡将是一座繁荣之镇,幸福之镇,和谐之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