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开展2023年农资打假“净网”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使用假劣农资违法行为

为贯彻落实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相关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我局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由2023年10月25日至12月20日在全市开展2023年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过程中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执法联动,健全完善线索移送、信息共享、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开展网上巡查,严格执行限用农药不得利用互联网经营的规定。压实电商平台和商户的主体责任,督促农资商户依法经营,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等要求,督促电商平台落实资质审查、信息登记等要求,探索建立合规经营者名录,将线上农资产品列入监督抽查范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各级各部门执法人员300余人,派出执法车辆100余架,检查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和门店200余次,责令改正9次,举办现场活动2次,接待群众100余人,发放农业法律法规、农资安全生产经营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