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深入贯彻“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工作方针。11月 19 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麻章区消防大队在市农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中,麻章区消防大队教员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此外,麻章区消防大队消防战士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指导大家怎么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操作演练。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火灾隐患地发现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