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渔政支队召开全市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为深刻吸取近期徐闻“12·3”渔船着火事故和吴川“12·7”渔船倾覆事故,全面分析我市渔业领域安全防范、风险管控工作形势,研究新形势下做好渔船安全生产工作,12月17日,湛江市渔政支队召开了湛江市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暨渔船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叶树支队长、陈微波政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9个大队领导及安全生产骨干共35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生命至上》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湛江市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通报了吴川市、徐闻县渔船事故情况,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调度会商视频会议、省防总召开的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防御视频会商会以及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紧紧围绕省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谋划工作。加强渔船安全监管,加强重点海域监控,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打击电炸毒鱼、跨海区违法捕捞行为,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

图片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