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涉嫌涉渔“三无”船舶处理的通告

2021年11月4日至6日期间,广东省渔政总队湛江支队(以下称“湛江支队”)查获5艘涉嫌涉渔“三无”船舶。

根据海关总署、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海警局联合制定印发的《“三无”船舶联合认定办法》(署缉[2021]88号)第二条的规定,“三无”船舶是指具有无船名船号、无合法有效船舶证书(船舶证书指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渔业船舶国籍登记证书、渔业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捕捞许可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形,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条例》《国务院对清理、取缔三无船舶通告的批复》(国函[1994]111 号)《关于印发<湛江市涉渔“三无”船舶处理意见>的通知》(湛农通【2021】146号)的规定,被渔政部门查扣的船舶,船主不能提供有效证件的或证件标注信息与船只不符的,即认定为涉渔“三无”船舶,由渔政部门依法予以拆解销毁。

现就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接受调查人:以下5艘涉案渔船的所有人(详见涉案件船舶信息表)。

二、接受调查时间: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

三、接受调查地点:湛江市赤坎区嘉庆苑(东南门)广东省渔政总队湛江支队。

四、注意事项

1、接受调查人需到湛江支队接受调查,并提供相关证

据(涉案船舶所有人身份证、涉案船(艇)合法有效权属及船价证明、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渔业船舶国籍登记证书、渔业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捕捞许可证书等)。

2、接受调查人逾期不前往接受调查,并提供相关证据

的,涉案渔船将依法按照无主涉渔“三无”船舶依法拆解销毁。

特此通告

本机关地址:湛江市赤坎区嘉庆苑(东南门)广东省渔政总队湛江支队

联系人:黄先生

联系电话:0759-3104488

附:涉案件船舶信息表.doc

广东省渔政总队湛江支队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