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工作专报(2021年第七期)

本期提要

Ø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经开区联合举办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

Ø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常态化开展行业治理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经开区联合举办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

为维护正常的海上生产生活秩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贯彻落实省、市扫黑办重点关注湛江市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要求和部署,11月1日下午,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湛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在硇洲岛中心渔港召开涉渔“三无”船舶现场集中拆解现场会。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及各县(市、区)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拆解活动。

图片1.jpg

图为硇洲中心渔港涉渔“三无”船舶现场集中拆解现场

涉渔“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并从事渔业生产活动的船舶。当天,共计78艘涉渔“三无”船舶被强制拆解销毁,其中玻璃钢、木质船舶56艘,泡沫筏22艘。拆解现场,四台挖掘机同时运作,将岸边停放的“三无”船舶一一拆解。

图片2.jpg

图为硇洲中心渔港涉渔“三无”船舶现场集中拆解现场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湛江市海洋渔业大区,海岸线全长200公里左右,在册渔船总数890余艘,涉渔“三无”船舶数量多、管理工作难度大。自今年9月底开始,湛江市开展“三无”船舶和打击非法捕捞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以来,区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布置,东海大队联合各职能部门及镇、街开展了多次涉渔“三无”船舶摸底调查、清理整治行动。此次集中拆解涉渔“三无”船舶,有力地震慑了辖区内使用“三无”船舶进行非法捕捞的不法分子,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捕捞行业领域产生了积极影响。


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常态化开展行业治理

为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搞好持续性行业治理,遂溪县农业农村局绷紧行业治理这根弦不放松。从盯着老百姓的“菜篮子”做起,把生猪屠宰监管当作行业治理的重中之重。

10月20日凌晨3点,遂溪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在遂溪县食品总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共出动巡查人员7人,车辆2辆,到遂城镇力山仔村旁开展巡查,巡查队员到达该地现场发现有一生猪违法屠宰点,遂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发现仅见半边生猪胴体产品,在检查中违法人员趁夜色翻墙逃跑,执法人员收缴该生猪产品60公斤左右,屠宰生猪用工具一批,并捣毁该私宰窝点,随后将缴获胴体移交遂溪县瀚蓝驼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做无害化处理。

图片4.jpg

图为遂溪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查获私宰点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