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工作专报(2021年第六期)

本期提要

Ø经开区农业事务管理局全面铺开涉渔“三无”船舶规范管理暨非法捕捞整治工作

Ø麻章渔政大队开展“商渔共治2021”联合执法行动


经开区农业事务管理局全面铺开涉渔“三无”船舶规范管理暨非法捕捞整治整改工作

为顺利完成辖区渔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工作,10月11日,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事务管理局在东海大厦1楼会议室召开湛江经开区涉渔“三无”船舶规范管理暨非法捕捞整治培训会议。区农业局主要领导、分管渔业工作领导,渔政大队队长,乐华、民安、东山、东简街道和硇洲镇等分管领导、农办主任及资料员、各镇街涉渔“三无”船舶的村委会书记(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22.jpg

图为湛江经开区农业事务管理局涉渔“三无”船舶规范管理暨非法捕捞整治培训会议

图片23.jpg

图为湛江经开区农业事务管理局涉渔“三无”船舶规范管理暨非法捕捞整治整改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湛江市、经开区扫黑办重点关注渔业领域突出问题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经开区渔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渔业捕捞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行动工作作;最后对纳入乡镇管理涉渔“三无”船舶具体标准及条件进行了培训授课。

图片24.jpg

图片25.jpg

图为湛江经开区农业事务管理局悬挂渔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宣传横幅

为提高广大渔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整改氛围,顺利完成渔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工作,经开区农业农村局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挂横幅、发传单,宣示整治整改决心。

图片26.jpg

图为渔政东海大队在社区悬挂渔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宣传横幅

图片27.jpg

图为渔政东海大队在街道张贴渔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宣传画册





麻章渔政大队开展“商渔共治2021”联合执法行动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根据省、市《“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方案》有关工作要求,10月12日,麻章大队联合霞山海事局开展“商渔共治2021”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是针对通明航道附近水域及渔船密集锚泊区等进行巡查;对船舶的船载AIS、北斗终端等设备的运行状态,防风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对渔区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排查梳理。

图片28.jpg

图为渔政麻章大队联合霞山海事局开展“商渔共治2021”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