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人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技能,6月23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市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果牧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首先我局综合执法监督科长吴辉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传达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消安防火中心的教导员向参会人员讲述火灾案例,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围绕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教导员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油盆火灾扑救、液化气罐处置,并组织现场所有职工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救援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我局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