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动物防疫法》宣贯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培训班

新修订《动物防疫法》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新修订《动物防疫法》和提高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我市公共卫生安全与动物产品卫生安全,近日,我局举办三期湛江市《动物防疫法》宣贯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培训班。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市动物卫生技术中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疫苗供应站、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等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三期合计培训270人次。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张贤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切实做好新版《动物防疫法》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新法全面迅速有效实施。系统学习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推动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持续提升。并对各县(市、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动物防疫法定职责;二是深入开展动物防疫法学习宣贯活动;三是不断提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湛江市动物疫病防控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和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相关内容,为《动物防疫法》全面贯彻实施打下了牢固基础,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