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廉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拖拉机“不安全、不出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五个 100%,从源头上减少农机事故发生,4月8日下午,我局带队前往廉江市区和石城镇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廉江市农业农村局执法股工作人员陪同。

本次重点检查农机具经营户是否具备经营执照、农机摆放是否符合标准,所销售的农机是否合格等,了解农机销售去向,建立台账,便于动态管理。同时,我局执法人员主动向农机经营户宣传农机安全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操作技术等,帮助群众正确了解政策,及时知悉政策新变化。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9人次,有效防范农机安全风险,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全面深入开展农业机械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拖拉机非法生产和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农业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

图片6.jpg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