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委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IMG_3113.JPG

9月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处以上领导同志,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党建、财务部门有关人员,以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宁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植贵同志作表态发言。

胡宁同志指出,省委对这次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紧密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市委书记亲自审定我市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我们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任务。

影院20220905150201.jpg

胡宁同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这次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是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巡视办的指导下,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机构联动开展,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集体“三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配合做好本轮专项巡察工作。二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重点任务。本轮专项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监督检查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工作部署情况,主要了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重点检查履行主管监管责任情况;重点检查一体推进“三不腐”情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监督机制运行情况;重点检查集体资金管理情况;重点检查集体资产管理情况;重点检查集体资源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一体推进“三不腐”情况。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轮专项巡察任务。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巡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明巡察政治纪律,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影院20220905150013.jpg

莫植贵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这次巡察工作,是对我们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政治体检,更是对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标准的强力助推,必将对我局各项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契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要强化服务服从,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推进。我们将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日常工作服从巡察工作、日常安排服从巡察安排,全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将严守纪律、服从安排,不遗余力、全力以赴配合好巡察工作。三要聚焦问题整改,主动接受巡察工作监督。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等,我们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认真抓好整改,个性问题坚持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目标和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要抓好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成效深化转化。我们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好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三项重点工作,推动湛江“三农”各项工作在稳步有序中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