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参赛】廉江将代表湛江参加全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比赛

5月17日,记者从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湛江市海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廉江获得总分第一名,将代表湛江参加全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比赛。

据悉,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广东省《乡村振兴大擂台》赛制再次升级,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动”为主题,以县(市、区)为参赛单位,重点围绕4大类13个方面内容进行比赛,包括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的组织能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实效、发动农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情况。

具体要求参赛的县级单位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的情况;落实乡村振兴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四个优先”情况;连线成片建设1条以上乡村振兴示范带,长度不少于20公里,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树立示范带、示范县的龙头标杆,发挥其在地级市、全省的模范带动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