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做客《行风热线》聆听民声解难题

        “我们村的道路还没有硬底化,村里的土路晴天沙尘滚滚,雨天积水泥泞,给我们的日常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遂溪县北坡水南村村民来电反映。

        8月24日上午11时,由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湛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新一期湛江市2022年度《行风热线》节目,在湛江电台新闻综合频道(FM98.1)进行直播。

        湛江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李建艺,广东省消防总队派驻界炮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嘉伟,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协作与开发指导科科长李亚春和行评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查玉兵做客本期节目,就“驻镇帮镇扶村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问题与广大听众互动交流,聆听民众声音,解答民众问题,并同步现场接受今日一线平台的采访。

        “今年湛江市计划进行村内干路硬底化3300.378公里,截至2022年7月,全市自然村内干路硬化率约64.2%,剩余未完成硬化的部分将在今年作为民生实事任务集中力量攻坚。”李建艺当场回应,针对该村民提出的水南村村内道路未实现硬底化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衔接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安排,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方便村民出行。

        节目中,听众热情满满,不断来电咨询相关问题。各位嘉宾对驻镇帮镇扶村的背景、本轮驻镇帮扶和之前驻村帮扶的区别、湛江市在驻镇帮镇扶村方面的工作部署、“3355”的具体内容、目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情况、驻重点村第一书记的主要职责任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重点、如何确保帮扶单位帮扶责任的落实、乡村振兴的规划、如何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帮扶发展乡村产业目前取得的成效和消费帮扶工作开展的情况等受听众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直播质量,湛江市直机关工委不断创新方式,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把《行风热线》延伸至田间地头,走进农村的街头巷尾,与村民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切实解决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本期《行风热线》旨在向民众宣传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切实维护民众的根本利益,增强民众对乡村振兴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认同感,并不断激发民众的参与热情,增进农业农村部门与民众间的相互理解,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湛江市经济、社会和乡村振兴的协同增效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