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共迎丰收庆典 齐享丰收喜悦

  本报讯 (记者张丽华 通讯员熊丹)为进一步营造更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市将于9月23日启动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让乡村成为展示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窗口,展示农村改革发展成就和湛江农民新形象。

  作为广东省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13个主要活动之一,我市将在霞山渔人码头举办以“扬帆搏浪  鱼跃人欢”为主题的2019年湛江庆丰收节活动,主要开展湛江丰收产品展示展销、“教你食海鲜”图文展、湛江非遗文化展、共享丰收的喜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海洋渔业主体庆祝活动。廉江市“庆丰收 迎国庆 促发展”活动和雷州市乌石镇那毛村“缅怀先贤足迹  感恩时代福平之文化马拉松活动”也将同步举行,弘扬雷州半岛悠久农耕文化和民俗特色,展示农民的伟大创造,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悉,我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上旬。活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三农”及扶贫工作成果图片展、特色优势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通过影像资料和实物展示,聚焦我市现代农业、美丽乡村、智慧农民、特色农产品等,增强广大民众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认知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