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徐闻曲界发展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养蚕助力脱贫

        徐闻县曲界镇积极发展蚕桑特色扶贫产业项目,计划投入省市县配套扶贫专项资金166万元,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今年3月份,该项目已经正式投产。
  该项目发展经营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镇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276人,以每人1000元扶贫资金作价投资到徐闻县曲界经济发展公司,由公司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购买化肥,并全面负责管理种植200亩的蚕桑种植基地,同时承诺每年将经营利润按照所占比例分红。另外,公司每年定期雇请合适的贫困人口在种植基地进行劳作并获取相应工资。

  为了扩大种桑养蚕产业,该镇计划建设烘茧站和育小蚕产育基地,引导群众大量种植蚕桑。同时,还为群众提供技术和种苗,让群众在自己的家里养蚕,从而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