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新华网]小刺梨大效益 产业扶贫助力粤黔协作

28日下午,在广东省、广州市主要领导的带领陪同下,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广州医药集团旗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出席由广州医药集团与华昊文化共同举办的粤黔扶贫协作“真扶贫用全力·小刺梨大效益”刺柠吉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活动。现场嘉宾还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羽毛球名将林丹等。

刺柠吉系列产品是广州医药集团重点打造的扶贫产业。广州医药集团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对刺梨这一贵州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王老吉品牌赋能,探索出了一条“特色产业消费扶贫”之路。据介绍,在刺柠吉的带动下,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迅速。目前贵州刺梨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76万亩,刺梨种植受益农户6.5万户、21.7万人。

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州医药集团将继续以刺柠吉为抓手,打造“特色产业消费扶贫”模式,构建脱贫致富长效机制,助力贵州农村产业革命。
当天,羽毛球名将林丹受邀成为刺柠吉品牌代言人。广州医药集团介绍,今年以来,广药王老吉以“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双管齐下,预计今年刺柠吉系列产品有望实现5亿元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