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投放鱼苗11000条 注入脱贫新鲜血液

廉江市委办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3097808.jpg

廉江市委办“一对一”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座谈。张思燕 摄


  近日廉江市委办干部职工到安铺镇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一对一”帮扶干部为精准扶贫挂点帮扶的南兴社区、东山社区52户贫困户送去米、油等慰问品,进一步密切了与帮扶贫困户的联系,增强了他们增收致富、稳定脱贫的信心。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一对一”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增收,巩固脱贫成效,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赖洪华结对帮扶贫困户何永清已脱贫,我们投入3.99万元给她盖了60平方米的新房子;林遴飞结对帮扶贫困户何均的房子焕然一新,得益于我们出资帮他翻新;贫困户何强的儿子由于没有出生证明无法办理户口,是我们的驻村干部黄勇多次奔走帮他上了户口……”谈起结对帮扶,廉江市委办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周丽成如数家珍。

  2016年,廉江市委办开展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干部每月进村入户,到自己对接的贫困户家中了解户情,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问题。每年春节和中秋节,该办开展集体结对慰问送温暖活动。2016年至今,该办已开展10次慰问活动。

  据了解,为了帮扶安铺镇南兴社区21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廉江市委办在坡贞塘村鱼塘开展养鱼项目建设,主动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养殖,将罗非鱼养殖产业扶贫项目作为重点项目推进。三年来,投入17万元发展养鱼项目。当天,对口帮扶的南兴社区投放11000条“扶贫鱼苗”,为群众脱贫注入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