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歌曲《驻村的日子》发布

    “相聚总是短暂,分别已成习惯……驻村几年了,家里全靠她……”近日,一首新发布的《驻村的日子》唱出了无数驻村干部的心声,让更多人了解到坚守在一线扶贫干部驻村的日常。这首歌曲《驻村的日子》由李建艺作词、吴小路作曲。

    近年来,无数驻村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村容村貌,带领贫困村民攻坚克难,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我也是一名扶贫干部,深知他们的不容易,肩负着使命和责任。”李建艺告诉记者,希望用歌声向全国千千万万坚守在乡村一线的驻村干部致敬,向默默支持着扶贫事业的无数家庭致敬。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是他们用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重唱版,分别由男声、女声及童声来演唱,通过家庭成员之间的对话,彼此说出心里话。另一个独唱版本,是驻村干部对自己亲爱的人,用简朴的语言,诉说真情实感。据了解,当知名音乐制作人吴小路得知要为《驻村的日子》作曲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一气呵成。演唱者何洋的歌声里饱含深情,满载希望,希望贫穷与落后得到改变,驻村干部归来时,幸福盛开,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