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爱心直播”为贫困户建房筹捐近7万元

    5月6日,雷州市多家民间爱心慈善团体,走进该市附城镇禅妙村开展“爱心直播”公益活动,牵动2000爱心网友给贫困家庭筹捐近7万元,援助该户家庭建设爱心安居房。

    周妃燕是附城镇禅妙村的孤寡老人,多年来,其3名儿子不幸相继患病死亡,丈夫也于4年前离世,剩下她与1名孙儿相依为命。日前,了解到周妃燕老人与孙子没有住房,幸得政府帮助启动爱心安居房建设工程,但还存在资金缺口时,“三雷爱心团队”联手其他慈善团体伸出了援手。

    当天的“爱心直播”公益活动,在该户家庭爱心安居房建设现场开展。活动搭建起临时性的直播间,由多名雷歌雷剧名旦动情献唱,并现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当天直播短短几个小时,引发20多万网友围观并为爱心活动点赞,同时线上线下有近2000网友慷慨解囊,共计捐款近7万元。其中,“三雷爱心团队”及“小君子爱心大队”各捐3万元左右、乌石镇修路队2760元、网友“小君子”3000元、“蕾蕾”2880元、“文哥”1100元、“汉玉哥”880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几十公里外赶来的乌石镇修路队成员,不但热心捐款,而且在烈日下义务参加建基工程。一经营灯饰品老板表示,捐赠爱心安居房建成后所需要的全部照明灯饰费用。

    多方涌来的爱心暖流,令受助家庭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