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广东医附二院:捐赠手机助力贫困户子女上网课

    近日,徐闻县新寮镇后海村28名贫困户在校子女各领到了一部手机,解决了线上上课的设备难题,连声向驻村工作队道谢。

    根据湛江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精准扶贫挂点帮扶后海村。为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该院派出驻村工作队,多年来一直坚守奋战在后海村,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并且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村工作队更是做到脱贫、防控两不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校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改为网上上课。后海村贫困户有28名在校子女,因家庭困难,无法购买智能手机上网课。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对此高度重视,认为学生的教育是大事,决不能怠慢。于是,该院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很快就通过决定:要克服困难,尽快予以解决。

    近日,当后海村28名贫困户在校子女接到驻村工作队送上的手机时,对他们的“雪中送炭”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