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7000852_zsy_1584184035386_b.jpg

湛江扶贫干部化身“李佳琦”直播带货场景


    3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助销在湛江市电商产业园进行,湛江扶贫干部化身网红主播“李佳琦”,为30款湛江“扶贫明星产品”打call直播带货,以务实举措推进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那毛产品圣女果、龙湖村水蜜番石榴、海红飘香米、辣娘子辣椒酱……直播中,全市“扶贫明星产品相继亮相,湛江扶贫干部+产品企业代表+网红主播齐上阵,为助销湛江市扶贫明星产品,各显神通。当天直播,云集湛江13家扶贫明星产品企业,30款人气商品,从陆地到海洋,瓜果蔬菜到家禽肉蛋,种类丰富,品质优良。

    “这是出产雷州那毛村的釜山88品种的圣女果,色泽饱满、果形苗条,果汁清甜,在东南亚市场大受欢迎。有省农业农村厅技术加持,质量把关,广大网友放心购买…”直播现场,省农业农村厅驻那毛村第一书记彭彬热情推介那毛村扶贫产品。“希望网友们用火红的热情,购买我们湛江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李建艺也在直播中热情为直播助销活动“站台”,直播氛围火热。

    当天,湛江市“扶贫明星产品”直播助销活动分为16:00-18:00、20:00-22:00两个时段进行,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直播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相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在快手直播平台积极推介全市扶贫明星产品,分享扶贫产业背后的温情故事。期间,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收看和购买扶贫产品,达到预期成效。

    据悉,举办此次“扶贫明星产品”直播助销活动,是从湛江实际出发,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培育发展我市扶贫产品,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大力解决当前扶贫产品滞销问题,提高贫困户收入,真正使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市商务局、佛山市驻湛江市扶贫工作组主办,湛江市电商产业园承办,活动主题为“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