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精准扶贫“帮”春耕

    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雷州市客路镇东坑村干部与驻村干部坚守岗位,明确分工,吹响春耕生产和精准扶贫集结号,充分发动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精准扶贫不断档,春耕生产有保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东坑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干部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深入农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摸清“底子”,选对“路子”,建立扶贫档案,细化帮扶措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群众种植优良品种,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速种植结构优化,保障农业生产夺丰收。目前,该村1.5万亩的耕地,已种植蕃薯4800亩,葛薯3800亩,花生2500亩等,春种面积占耕地面积的95%以上。

    为不让一亩土地搁荒,针对该村铜鼓洋400多亩水田去年因承包户效益不佳而丢荒的问题,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干部及早介入,多方寻求合作,重新发包,目前该片水田已备耕完毕。

    为不误农时,不误生产,针对前段时间没来得及收获的农产品,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干部积极联系收购客商,让群众及时抢收。

    在中交广航局的支持下,投资130万元的东坑村500平方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已于2月15日也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第一层楼层已进入模板安装阶段,两天便可灌浆。该项目的建成,将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