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经开区东简中学捐赠40台手机助力贫困学生线上教育

    “感恩母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会始终铭记今天……这将成为我学习的动力,无论今后遇到怎样的坎坷,我都会砥砺奋进!”近日,湛江经开区东简中学初三(1)班受助学生小吴激动地对笔者说。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每一个学生“停课不停学”,经开区东简中学根据经开区教育局的通知要求,已于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但部分贫困学生因缺少学习终端等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开展网络学习。为了保障贫困学生也能做到“停课不停学”,经开区东简中学高度重视,组织班主任深入排查摸底,了解贫困学生在上网课方面存在的难题。根据班主任的排查摸底,该校有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共40人因无网络、无智能手机设备等无法上网课。经校领导班子讨论决定,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帮扶,也即是向东简中学校友基金会和东简中学振立教育基金会申请资金两万多元,为这4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购买智能手机,满足这些学生在疫情时期上网课的需求。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目前40台手机全部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助力贫困学生正常接受线上教育,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