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不让一个学生因贫掉“线”

    “我终于有平板电脑学习了,我也能跟其他同学一样在家学习,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3月10日上午,接过湛江经开区教育局借给的学习平板电脑,经开区东山中学许同学感动地说。截至当天,湛江经开区共为181名贫困学生提供平板电脑,有效解决了学生因贫掉“线”的问题。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新学期各地中小学生通过“云”课堂在家上课。经开区个别学生因网络不畅、缺乏终端设备等原因未能及时上线学习。“开学”伊始,在经开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部署下,经开区教育局、扶贫办积极行动,摸排学生网上学习的情况,了解复学受阻的原因,统计缺少上网课工具的学生人数。

    为了保障每一名学生顺利参加线上教育,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教育条件保障工作。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区扶贫办、区教育局牵头落实线上教育所需终端设备。区扶贫办利用“6·30”扶贫资金,购置68台平板电脑,向省扶贫办申请13台平板电脑;区教育局通过市教育局落实100台平板电脑。此外,经开区还积极联系网络运营商,解决东海岛、硇洲岛网络信号问题,为贫困学生派送免费流量包,充分发动邻居、亲戚、同学、朋友互帮互助,保障学生全员参与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下降。

    截至目前,湛江经开区建成区、东海片区的城乡78所中小学校,全部实现网上授课,全区48201名学生全部入“群”,学生参加线上教育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