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月9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1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副省长张虎同志莅湛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攻关,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更好运用科学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推进第三产业尽快复工复业,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粤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实施,对我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将为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要认真按照副省长张虎到湛江调研现场办公讲话精神,细化分工,按照省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3至5年解决湛江饮水难问题。要简化程序,形成合力,协同推进,项目用地涉及到的各县(市、区)要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作为做好辖区内征地拆迁补偿工作,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切实抓好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是市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各级领导干部紧密结合湛江实际,深入研究需要抓好的大事要事、需要破解的难点难题、需要创新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为湛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聚焦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目标,梳理总结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举措、成效,摸清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难点、痛点、堵点,选好突破口,抓好着力点,全力以赴创先争优。要严格压实责任,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重点任务措施,合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强化督察指导,务求实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