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对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8月21-23日,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副主任张再芳同志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扫黑办人员对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防。

  暗防组人员深入雷州半岛的沿海地区的乡镇村委会、自然村和村镇集贸市场,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我市行业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摸查。这次明察暗访采取不定单位、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末端等方式,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重点放在我市农业农村领域侵吞集体资产和非法捕捞以及渔业码头的强买强卖等现象上,针对我市农业农村领域的侵吞集体资产等现象,暗访小组采取走村入户、深入一线的方式,和农户无距离的深谈交流,详实了解第一手资料,掌握最实际的情况,为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次明察暗访活动针对性强,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对扎实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积极促进作用。

暗访组到雷州市覃斗镇政府了解情况

暗访组在廉江市安铺镇农贸市场调研

暗访组在雷州和渔民交谈

暗访组在徐闻县西连镇和村民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