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加强农机产品质量监督做好投诉工作 粤150余农机人员受训

  为加强农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农机质量投诉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机用户及农机企业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在全国农机质量投诉网上实现在线农机质量投诉,广东省农业厅农机化办于2012年11月19日至24日在穗举办了两期的全省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培训班。厅农机办主任郑宏宣、副主任黎映驰,省农机试验鉴定站副站长马志光出席了开班仪式,各市、县(区)农业(机)局、质量投诉监督站负责质量投诉监督工作人员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郑宏宣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分析了广东省农机发展情况,明确了今后农机发展思路,并强调指出:进一步做好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这是关系到农机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更好地服务于“三农”的大问题。随着逐年农机购置补贴力度加大,广东省农机拥有量越来越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的责任越来越重,各市、县(区)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同志,要真正担负起职责,认真学习,熟悉业务,积极做好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为全省农业机械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由黎映驰副主任负责主持。省农机试验鉴定站质量监督科长邬千佑在培训班上通报近年来全省农机质量投诉工作情况,主讲了《农机质量投诉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对农机质量投诉处理软件操作系统进行了现场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广东省良种示范推广中心、广州市水果世界等单位,参观考察了设施农业以及现代农业装备,探讨农机与农艺、农机化与信息化“两个融合”问题。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农机质量投诉工作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操作,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思路,为今后全省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来源:广东省农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