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新疆紫玉淮山徐闻试种成功 亩产可达10000斤

    近日,笔者从徐闻县农业局获悉,该县农业局从新疆引进的紫玉淮山品种试种获得成功,最高亩产可达到10000斤。

    2010年5月,徐闻县农业局从新疆引进紫玉淮山品种在该县试种。经过三年时间的试验种植,紫玉淮山在徐闻种植产量高、收益好。据了解,紫玉淮山在其他地方种植亩产只有4000至6000斤。由于徐闻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气候、土壤非常适应种植紫玉淮山。紫玉淮山在徐闻种植,每年11月中旬可收获上市。

    紫玉淮山是新疆最新选育的淮山品种,其外观粗长,长度100厘米左右,胸径约6厘米,肉质紫红色,口感好,营养丰富。由于紫玉淮山是一种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较高的农产品,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养生的饮食理念,在市场上十分畅销,因此吸引着徐闻不少农民种植紫玉淮山,它将为当地农民开辟了一条致富的新门路。

    据悉,徐闻县农业局试植紫玉淮山成功后,将在全县推广大面积种植。(来源:碧海银沙 吴开宋 郑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