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部学习十八大:要求重点抓紧做好惠农政策工作

  11月16日上午,农业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抓紧做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创设和争取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不断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十八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专题阐述了“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出了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将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开创崭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千方百计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

  一要精心组织好各项学习贯彻活动

  各单位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活动。

  二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任务

  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各司局各单位要根据党的十八大对“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深入研究事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战略性问题,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提早谋划明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任务和措施,重点抓紧做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创设和争取工作。

  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各项工作

  认真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保障“两节”农产品市场有效供给;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努力确保不发生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继续加强冬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扎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不出现农业生产重特大事故。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