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雷州市“国家整镇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试点镇”项目 晚造水稻通过实割验收

    近日,由国家农业部组织的专家组对雷州市松竹镇的“国家整镇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试点镇”项目进行晚造实割验收(如图,丁智明摄)。经实割验收结果显示,水稻2个万亩高产示范片平均亩产分别是618公斤与623公斤,比项目设定的平均每亩550公斤,分别增产11%和13.3%。

 

    雷州东西洋连接雷州市8个乡镇,面积22万亩,洋内土地肥沃,水源充足,非常适合种植水稻。这里连续承担广东省的优质粮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农业部粮食高产创建及“国家整镇整建制推进高产创建试点镇”项目。目标是把东西洋建设成“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渍能降、机能进、物能运、土肥沃、产出高”的标准化农田,达到农业现代化的要求。“国家整镇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试点镇”项目是国家农业部指定实施的项目,项目基地设在松竹镇两块示范片,每块示范片各1万亩,产量目标为双季稻单产550公斤。

(来源:湛江日报  记者 丁智明 )